2019年度第一批内部巡察进驻动员会召开
2019-06-13 浏览( 来源:纪委办公室 
 撰稿:
 摄影:


6月12日下午,医学院2019年度第一批内部巡察进驻动员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组全体、被巡察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委员和有关人员等约30人参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组组长施建蓉作了动员报告,会议由纪委专职副书记、巡察组副组长陈亮主持。

本次巡察是2017年以来医学院党委开展的第4批专项巡察,也是今年首批,巡察对象是图书馆、武装保卫(部)处和校产管理中心三家部门,将在6月13日至6月28日期间接受巡察组集中巡察。会上,施建蓉在动员报告中从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用好巡察利剑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以巡察监督促进办学正确政治方向、高质量规范化认真组织实施巡察任务等方面做了要求和具体说明。她强调,开展内部巡察工作是医学院党委交给巡察组和各基层党组织一项共同的政治任务、担起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支持、高度配合、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把巡察整改贯穿全过程,做到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为医学院整体工作、深化综合改革和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守护风清气正的交医土壤。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组副组长孟煜传达了今年3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重要内容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

近年来,医学院党委有组织、有目标、有措施,持续推进和完善巡察工作实践,本次巡察结合贯彻落实中央、上级党委有关要求,结合巩固巡视整改成效,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向重点领域延伸深入,突出党委对相关重点领域工作的重视和聚焦,确保通过这项“政治体检”,积极发挥“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对医学院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维护政治生态、发挥政治功能等加强“把脉问诊”,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局面,更好地为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创造优良环境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