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创新论坛开幕
2019-06-12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
 摄影:

6月11日上午,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创新论坛暨临床护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华护理教育杂志主编姜小鹰、上海市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翁素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海内外护理院校的领导、专家、学生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主持。

胡翊群在致辞中欢迎与会嘉宾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襄盛会。他简要介绍了交大医学院及护理学院近年来在推进教学改革、鼓励教学创新、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护理教育所面临的使命责任、机遇挑战。他指出,护理创新是提升护理学术水平、提高服务对象生存质量、体现护理人员价值的关键因素之一,是需要护理教育和管理者持续关注的重要命题。他希望与会知名专家和优秀临床教师积极探讨交流,在本次论坛上就护理创新和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翁素贞在致辞中代表上海市护理学会对来沪参会的护理同仁表示欢迎,并对交大医学院为推进上海护理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高度肯定了本次论坛“创新、融合、发展”的主题,希望与会学员珍惜交大护理学院创造的这次难得学习机会,努力拓展创新思维和教学理念,提升创新能力和教学能力。

姜小鹰在致辞中代表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交大护理学院持续推进护理教学改革所取得的示范性成效表示肯定。她从“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要求的高度,强调了培养护理创新人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了临床教学基地和临床教师在护理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开幕式后举行的主论坛上,亚洲护理协会主席、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SALLY CHAN教授、解放军护理教育杂志主编、海军军医大学姜安丽教授、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邱艳芬教授、台湾阳明大学张博论教授、全国护理学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同济大学施雁教授和姜小鹰教授、章雅青教授等围绕护理教育进展、护理学科建设、护理科研与创新、虚拟仿真教学等主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讲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纷纷点赞。来自上海市护理学会、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同济大学护理学院和交大医学院各附属医院护理部的专家担任了各专题的嘉宾主持。

本次论坛由护理学院主办,继续教育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协办。论坛将持续到6月14日,“临床护理教师教学与心理辅导能力提升”和“临床护理人员科研与创新能力研究与应用新进展”两个分论坛将分别举行。两个分论坛均为2019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