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2019年毕业生党员专题学习班
2019-06-0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童宽
 摄影:陈慧芳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与党性锻炼,强化“四个意识”,使毕业生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5日下午,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以及学工党委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2019年毕业生党员学习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作动员报告。会议由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组织部、学工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以及近400名毕业生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动员报告中,吴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勇担大任的新时代共产党员》为题,通过对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对接国家和上海最新战略需求,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树立创新和服务意识,牢牢抓住时代变革中的机遇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要求广大青年医学生党员,要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作为重要的人生必修课,在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同时,他以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上海召开的“上海市人才工作大会”为背景,鼓励广大即将投入到医药卫生工作战线中的青年党员,大家要胸怀理想、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在专业上不断开拓创新,把自身的业务才干和本领运用到促进社会主义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中。此外,他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出发点,希望广大青年党员,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上海科创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医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最后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条希望:一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甘于奉献;二要珍惜韶华,不断学习,勇攀高峰;三要砥砺心智,提升境界,实现梦想。

此后,附属仁济医院心内科科主任卜军结合自己职业环境、角色定位、研究性质、科研灵感、诚信要求等方面的理解,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向毕业生党员传递了党员所应具备的责任和要求,提出在人生的每个时间段的积累都将为你下一阶段的人生做出贡献,提示同学们珍惜当下,把握青春;并希望同学们可以掌握独特的临床技能,形成鲜明的临床特色,做创新而独特的科学研究;并且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多交流、多合作、多帮助、多分享、多感恩。

最后,医学院党委组织员葛鹏程就无需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情况、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几种类型、其他情况的有关说明以及问题与咨询进行了详细说明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