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赴海南开展医疗专家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
2019-06-05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雷禹
 摄影:于沛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海南地区的对口合作,推动海南省教育与医疗合作共建,5月30日至6月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率队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疗专家团赴海南三亚对口援助医院及合作院校,开展大型义诊、捐赠、手术、健康宣教等系列医疗活动。上海市卫健委文明办主任俞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长李剑、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俞郁萍、新华医院副院长顾琦静、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蒋秀凤、儿童医院党委书记丁俭、儿童医学中心党委副书记王伟,以及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多名专家参与此行。该医疗专家团专业涵盖儿内科、妇产科、皮肤科、骨科、眼科、口腔科、普外科等多个临床学科。

A930

BC15

F4C7

  5月3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疗专家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会议由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常务副院长陆兆辉主持。三亚市卫健委主任王国平致欢迎词,他对医疗专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医学院对三亚市在医学方面的大力支持。陆兆辉就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作详细汇报。王伟作为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对口支援单位的领导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儿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持续输送新的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协助医院培养优秀医疗人才,力求为当地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俞军、俞郁萍、顾琦静、蒋秀凤、丁俭等共同为三亚市妇幼保健院赠送上海交大医学院文化品。

B36C

  赵文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近年来,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与交大医学院及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携手并肩、砥砺奋进,已成功升级为三级乙等妇幼专科医院,学科建设、医疗水平等方面也取得长足的进步;长期以来,交大医学院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都开展了组团式的援建方式,医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和深化与海南合作共建及支援帮扶政策,把上海专家团队的治疗服务模式移植到三亚来,将先进的教学、医疗、科研、管理等经验与海南同行交流共享,为三亚培养出一代代的医学人才,义不容辞地助推海南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会后,医疗专家团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动,服务当地居民近300人次。义诊结束后,专家们到重症医学科等相关病区进行了疑难病例查房。专家团中的心胸外科刘锦纷教授、张海波主任等专家还完成了五台复杂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这五例患儿包括两例法洛氏四联症的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由于海南当地医疗技术水平有限,本次活动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包含心胸外科团队、麻醉、护理、ICU等最强先心病团队带到了海南,让海南的先心病孩子足不出岛,即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1BB8F

153E6

1B268

191AC

1F24D

207B8

  5月31日下午,医疗专家团赴三亚市育才雅亮小学开展爱心捐赠、健康宣教等活动。活动由三亚市育才雅亮小学校长黄俊明主持,三亚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安宇致欢迎辞。俞军代表上海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文明办发言,她强调,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历来是党和政府十分关注的大事,上海交大医学院也一直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己任,她鼓励孩子们从日常小事做起,努力培养热爱祖国、关心群众、团结友爱、诚实正直的优良品德,甘于吃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早日成为新时代祖国建设需要的栋粱之材。赵文华代表交大医学院将爱心捐赠牌赠予三亚市育才雅亮小学校长黄俊明。本次活动为该小学捐赠了包括书籍、文具与书包等学习用品共计人民币3万元,医疗专家团成员及出席领导为20名优秀学生代表现场发放了捐赠书籍及学习用品。

  三亚市育才区雅亮小学位于三亚边远山区雅亮村,学校共有孩子70余名,由于季节性缺水,该校生活与学习条件十分艰苦。此次上海交大医学院医疗专家团,筹集健康读物、课外书籍、学习用品等,冒着三亚酷热天气和崎岖山路,为雅亮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13B47

C602

B663

1A1F0

  6 月 1 日上午,医疗专家团赴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开展科普讲座、健康咨询活动。仁济医院门办主任张斌渊和第九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郭文毅分别作《春季养生》与《带你走近屈光手术》健康科普讲座,同时,医疗专家团为该学院的师生开展健康咨询。活动宣传健康理念,塑造健康生活方式,展示名医名师风采,促使大学生更加坚定从事公益健康事业的信念。

  活动期间,海南省三亚市副市长何世刚专程会见了医疗专家团一行。何世刚高度评价了上海交大医学院帮扶援建海南医疗卫生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海南省与上海交大医学院能不断深入合作共建,进一步促进海南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本次赴海南三亚开展的医疗专家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委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文明办承担的重点项目,积极响应了国家打造“健康中国”的号召,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践行,加深了沪琼两地友谊,进一步促进了沪琼两地群众之间情感交流交往交融,为当地医疗与教育的进步助力添彩。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