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韬与硕士四党支部结对学习参观白求恩展
2019-05-28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陈慧汐
 摄影:杨 璐

今年是白求恩同志牺牲80周年,为了学习他的献身医学、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5月24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与硕士四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一同参观了“你从未离开我们——纪念白求恩牺牲八十周年专题展览”。通过观看展览和聆听故事,白求恩同志对医术精益求精的追求,他的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深镌刻在大家脑海中。

白求恩,加拿大共产党员,国际主义战士,著名胸外科医师。1938年来到中国参与抗日革命,1939年因手术中感染细菌患败血症逝世。他在中国工作的一年半时间里为中国抗日革命呕心沥血,建血库、建野战医院、授课、编写教材,毛泽东称白求恩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参观后,吴韬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致敬白求恩,传承敬业精神”座谈交流。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应向前辈学习,弘扬白求恩精神,传承兢兢业业的职业精神,刻苦钻研的科学精神,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应心系祖国,投身医学事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心尽力履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光荣使命。

会上,吴韬向支部党员代表赠送了《初心与抉择》《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等书籍,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吴韬强调白求恩精神值得每一位医务工作者致敬与学习,无论社会如何发展,医务人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不会变,希望在座的青年党员们以白求恩精神作为指引,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誓言,登攀医学高峰,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建设,不断增进人民健康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