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唯爱·唯德医学类高校“优秀资助育人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举行
2019-05-23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为进一步激发高校资助育人工作者(辅导员)投身资助育人工作及工作研究的积极性,表彰优秀、展示典型,深入发挥“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导向作用和内涵建设,5月17日下午,第三届唯爱﹒唯德医学类高校“优秀资助育人工作者”表彰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演讲厅如期举行。表彰会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基金”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承办,5所医学类高校联合协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方国平、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唯爱天使基金爱心企业家代表,6所医学类高校院校代表及师生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表彰会围绕爱的主题,以“守望花开”“以爱筑梦”及“唯爱相伴”三个篇章娓娓展开,通过医学院校间相互学习交流,指导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化关爱医学人才成长成才的育人理念。

交大医学院学指委秘书长唐华首先做题为《唯爱唯德,唯爱相伴》的工作汇报,全面详实地介绍了第三届唯爱·唯德医学类高校“优秀资助育人工作者”评选工作概况。会议颁奖环节,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宣读“优秀资助育人工作者”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第三届唯爱·唯德医学类高校“优秀资助育人工作者”称号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在交流环节,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同济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及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六所高校师生分享资助育人与成长感悟的生动故事,并以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展现出医学类高校师生风采,营造温馨感人的互动分享氛围,在场师生产生广泛共鸣。

会上,百洋医药集团上海办事处经理范军代表爱心人士发言。他指出,辅导员承担着培养人、教育人的重要职责,是资助工作等学生思政教育领域的实施者,在资助工作中培育医学生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自强意识,离不开医学院校优秀辅导员们的精诚协作和无私奉献,应继续鼓励辅导员勇担使命,立德树人,发挥作用。

最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方国平做总结讲话。他对本次评选工作的内涵及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向一直以来在资助育人工作中默默付出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诚挚感谢,对获奖的一线辅导员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自2007年起,唯爱天使基金秉承“唯有爱,才能让世界更美好”的理念,在医学类高校的资助工作中树立了很好的品牌。大学生资助工作是党和政府、高校和社会高度关注的一项民心工程,将爱的理念和精神传递到贫困医学生的过程中,作为“学校—院系—辅导员”三级资助育人工作体系的具体承担者,资助育人工作者(辅导员)队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辅导员们的引领、示范榜样作用在各高校都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与重视,也为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性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