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学生授帽仪式暨护理学院师生迎国庆7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2019-05-10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5月8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大爱精神,激励护理专业师生奋进新时代。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和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爱·祖国——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学生授帽仪式暨护理学院师生迎国庆70周年文艺汇演”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出席活动并致辞。医学院相关部处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导师代表,优秀临床护理教师代表,全体学生辅导员,护理学专业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等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教师吴映晖和2017级护理班学生黄晗钧主持。

施建蓉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医学院党委向医学院系统全体护理工作者和护理专业师生致以护士节的祝福和问候!她和师生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青年师生牢记总书记的六点殷切期望,热爱崇高的护士职业,强调:“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她还对医学院护理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加强护理师资队伍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护理教学水平,希望护理学科能在医学教育和学科建设中发出更强音。

在授帽仪式上,附属瑞金医院护理部主任朱唯一,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侯黎莉,附属上海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陆群峰,护理学院综合教研室主任徐云,2019年上海市优秀护理工作者、附属瑞金医院烧伤科护士长张寅为今年进入临床实习的2016级护理班学生授帽。伴随着《中国护士之歌》昂扬的乐曲声,五位老师为同学们一一戴上燕尾帽和红十字徽章。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5级护理学专业巩格言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师生手持烛灯,庄严地许下了护士誓言。随后,侯黎莉主任和2016级护理班学生朱涵菁作为师生代表发言。她们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护理工作和实习过程中的感悟,表达了对护理工作的热爱。


授帽仪式后,护理学院师生喜迎国庆70周年文艺汇演精彩上演。护理学院教师,各年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医学院学生合唱团带来了诗朗诵、歌曲、舞蹈、话剧、合唱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展现了护理工作者风雨相伴共和国发展的壮丽历程,歌颂了护理工作者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表达了护理学院师生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心声。师生们多才多艺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而温暖。活动在全场师生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