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时歌”医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歌会顺利举办
2019-05-08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
 摄影: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交医青年继承五四传统,发扬五四精神,4月29日晚,“韶华时歌”医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歌会于懿德楼三楼大礼堂顺利举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俞郁萍、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蒋秀凤、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丁俭、团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章璐以及医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歌会。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市医务工会副主席何园、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声乐教师王梓庭、原医学院教工合唱团团长方佳园、《文汇报》首席记者唐闻佳应邀担任歌会评审。来自交医系统的13支队伍参演,600余名青年观摩歌会。

韶华时歌,颂青年风骨。本场歌会共分为“歌唱梦想”“歌咏青春”“歌颂祖国”三个篇章,以男女对唱、合唱、情景演唱等多种形式歌以咏志,唱出交医青年的昂扬面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强音,以此勉励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歌会现场青春洋溢、激情澎湃。在“歌唱梦想”篇章,附属新华医院、新华临床医学院联队高歌一曲《光荣与梦想》,用青春追寻高尚的梦想、成就无上的光荣。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九院临床医学院联队用扑面而来的青春和朝气演唱歌曲《我相信》,表达了青年人对生活的热爱,对理想的执着。附属儿童医院代表队的《红旗飘飘》和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代表队的《共筑中国梦》两首曲目,饱含着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愿。在“歌咏青春”篇章,本科生、研究生、闵行团总支联队以一曲《春之永恒》寓意青春如同美好的春天,生机盎然。附属儿童医学中心代表队温暖演绎《心手相牵》,至善至美的意境滋润了观众的心田。附属同仁医院代表队则用孩子般的视角演唱原创歌曲《我看我的祖国》,表达了我和祖国共奋进的心声。附属仁济医院、仁济临床医学院联队则以独具匠心的舞台剧形式表演了歌曲《恰同学少年》,让人耳目一新。在“歌颂祖国”篇章,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六院临床医学院联队以一首欢快昂扬的《爱我中华》,展开中华民族博大而和谐的画卷。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一院临床医学院联队的《我的祖国》朴实悠扬,基础医学院、机关联队的《歌唱祖国》激昂高亢,附属胸科医院代表队的《我爱你中国》深情脉脉,都唱出了医学青年对祖国母亲深沉而热烈的爱。附属瑞金、瑞金临床医学院联队最后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压轴,寄托对祖国的满腔深情和美好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歌会,还特别邀请到医学院前副院长钱关祥和青年教师俞晓轩一起搭档表演小提琴合奏。医路传承,赓续接力,台上的这对新老组合传递出交医人的人文情怀与奋斗姿态,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同时,跨单位之间的拉歌互动,带动了现场气氛。

经过紧张的计分环节,赵文华宣布最终比赛结果。附属胸科医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九院临床医学院联队,本科生、研究生、闵行团总支联队荣获二等奖;附属仁济医院、仁济临床医学院联队,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代表队,附属同仁医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六院临床医学院联队等6支队伍获优胜奖。现场还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创意奖等若干奖项,并为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最后,在钱关祥老院长和俞晓轩的小提琴伴奏下,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歌会气氛推向最高潮,交医青年对祖国炽热的赤子之情不断升腾。大礼堂内回荡着深情而高昂的歌声,歌会圆满收官落幕。

作为医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韶华时歌”青年歌会凝聚交医青年,汇聚青春力量,唱出了追梦奋斗的家国情怀,表达了锐意进取的报国之志,抒发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广大交医青年将矢志奋斗,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