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交医”——垃圾分类主题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9-04-22 浏览( 来源:团委-学联 
 撰稿:陈尧琦
 摄影:陈祉璇




4月8日晚,“绿色交医”——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垃圾分类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演讲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医学院武保处处长、后勤集团负责人张利公医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张晓晶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汤丽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联秘书长芦昊医学院爱卫办主任蒋波等嘉宾评委出席本次竞赛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班级生活委员观赛,来自各个临床医学院、研究生院、闵行校区和黄浦校区的九支参赛队伍在比赛现场激烈角逐,各显风采,最终本科生团总支队夺得了第一名。


竞赛之前,吴正一为本次比赛致辞,向此次前来参赛的九支队伍以及观赛的学生代表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此次竞赛的期望与祝福。他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市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政策背景,以及垃圾分类在交医的落实情况。并表示,生活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新风尚,这是一个“认识、适应、规范、依法行为”的过程。同时,他希望本次主题知识竞赛能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和技能,营造绿色校园氛围。

此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基础知识选择题,具体情境客观题和现场垃圾分类操作。选择题阶段,各队选手细致审题,有条不紊。单选题考查基础的垃圾分类知识,多选题难度则有所提升,选手们讨论激烈。而在客观题阶段,九支队伍分成三个小组,分别作答三组情景问题并展示答题纸。在客观题环节答题结束后,爱国卫生运动办公室的蒋波老师对情景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解。接下来即是与观众的互动环节,该环节设置了三道垃圾分类单选题,各位班委踊跃参与,学习到了更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最后进行的是实践环节,参赛者按照分组,分别对不同的垃圾进行分类操作并陈述操作理由,同时由评委进行现场评分。蒋波老师也在每组操作结束后讲解了垃圾分类投放的注意事项,她希望在场的大家能将这种垃圾分类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助力建设绿色家园。


最后,吴正一为获得本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一等奖的本科生团总支颁奖,张利公老师颁奖为获得二等奖的口九临床医学院颁奖;张晓晶和汤丽老师为获得三等奖获得的研究生团总支、新华临床医学院、六院临床医学院、闵行校区分团委颁奖;至此,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本次“绿色交医”——垃圾分类主题知识竞赛通过基础知识竞答、观众互动体验、现场垃圾分类实践等丰富多元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四分法,也让同学们对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湿垃圾的不同分类能有更加明确、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日后交医学子在生活中能积极自觉地践行垃圾分类,为助力城市走出“垃圾围城”困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快讯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