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新分享会”第七期活动顺利举行
2019-04-19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梁超
 摄影:王欣

 

4月17日晚,由医学院团委、学指委本科生党总支举办,医学院青年科技创新指导中心、医学院学生科协承办的“青年创新分享会”第七期活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附属第一人民医院2018级外科学博士研究生、公济科技创新工作室学生负责人伍科,附属儿童医学中心2018级心胸外科直博生、第二届医学生罕见病创新践行者项目一等奖获得者张茜,附属儿童医学中心2016级心胸外科研究生、医学文献阅读软件Scholarscope的开发者朱放做客分享会,共话创新主题、分享创新故事。来自医学院各个年级的70余名学生聆听了第七期活动三位主讲者的精彩分享,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创新分享会以“创新”和“选择”为两大主线进行交流分享。活动伊始,主持人单刀直入,以“把握创新灵感”为主题展开访谈活动。随后三位嘉宾与主持人展开交流,从自己初出茅庐的青涩与懵懂,到不断遭遇科创方面的打击,再到最后对科研和创新不断加深理解而有所成绩,以平实的语言、平易的风格并结合着科创道路上的点点滴滴,为现场各位同学娓娓道来。朱放结合自己的小故事,分享自己把握创新灵感的小技巧,从只是因为自己“懒惰”而决定开发一个小程序帮助自己实现快速标记、查找文献的想法,到每天睡前二十分钟趴在床上写代码的行动,从开始的每一个微不足道的把握,到后面每周3.2万访问量、自己导师和同学都在使用的Scholarscope,真实生动地诠释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深刻内涵。

“我们为什么要做科创”和“要做什么样的科创”这两个问题是创新分享长久不衰的话题。在很多低年级同学看来,这两个话题很大而不知该如何下手,三位主讲者接地气、无保留地将自己偶然的尝试的背后到初试之后的思考和探索为大家一一呈现,鼓励大家多多尝试,不怕失败。三位主讲者的创新故事充实而精彩,轻松的分享和交流方式让现场同学快速地掌握了创新的“精髓”,了解了创新背后有趣的故事。

“青年创新分享会”以“创就医学青春,引领科技未来”为主题,将通过组织已取得创新成就的先行者们开展座谈分享会的形式,薪火传承,打造常态化、开放式的创新互动分享体验空间,促进医学院内创新氛围的营造,充分挖掘发挥医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创新潜力,为医学院培养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做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