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黄浦区卫生单位管理干部联组培训班”
2019-04-02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
 摄影:

 

3月29日上午,“传承时代精神·培育新时代人才”——黄浦区卫生单位管理干部联组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医学院东九楼302室隆重举行。开班典礼由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部主任冯昕宇主持,上海市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孟庆安,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和黄浦区卫生管理中心书记徐虹霞应邀出席了开班典礼。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48名学员,分别由来自上海市黄浦区卫生事务管理中心、黄浦区卫生学校、体检站、国资中心、人口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和血液管理办公室等6所单位精心选派的管理干部们组成。整个培训计划将用9个月的时间完成共计14期的培训课程。课程涵盖了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医疗卫生大健康、绩效管理、情绪管理、公关和沟通技巧以及科研论文、行政公文撰写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课程设置紧密贴合新时代卫生发展现状下对卫生管理骨干人才综合素质提升方面的需求。

开班典礼上,浦川海首先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对来自于黄浦区卫生学校等6家卫生单位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医教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对举办本次培训班倾注了大量心血的黄浦区卫健委、黄浦区卫生学校及相关卫生单位的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真正提升自己的自身素质,能够不虚此行。随后,孟庆安做了开班总动员。他对本次培训班的意义、课程设置以及师资安排均予以高度的肯定,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既要提高政治站位,也要提高工作中的服务站位;二是要开拓视野,因为眼界决定境界;三是要汲取新知。培训中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保证学习纪律;四是要增长才干。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全面完善自己的综合能力,进而促进黄浦区卫生健康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隆重的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市健康医学院副院长唐红梅博士以《大健康背景下医学技术人才的培养》为主题,为全体学员带来了培训班的第一课。唐院长首先以“医学发展史”的回顾作为引言,向大家讲述了如何达成医疗卫生发展的目标。并提出要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她还从积淀深厚的上海医学教育、智慧新医科和健康新工科、理实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讲述了新时代卫生事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诸多挑战。她从“创新、人文、生态”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新时代卫生管理事业的人才培养及现今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诸多挑战等。讲座牢牢把握住医学人才培养的要点和方向,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开班,既充分显示了黄浦区卫健委对管理干部整体素质和专业技能提升的高度重视,又体现出上海交大医学院在推动卫生健康管理水平提高方面所特有的高校师资、科研和教育方面的优势。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推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愿意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卫生管理干部的在职学习创造更好的机会,提供更为良好、优质的教育服务,为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管理干部能力素质的整体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