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19-03-29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童宽
 摄影:童宽

 

3月27日下午,医学院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医学院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分管领导以及各附属医院宣传、文明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布置意识形态和安全维稳工作,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医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成为当前需要解决和思考的问题。医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通报了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就目前医学院“学习强国”的学习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并就学习内容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赵文华作总结讲话,就各项宣传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巡视反馈整改。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单位党委、宣传部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主要负责人务必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研究、及时部署、抓紧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顺利推进。第二,深入挖掘交大医学故事,做好对内对外宣传。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学院将进一步树立以“交大医学”为核心的文化品牌,讲好交医故事、唱响交医声音,用不同声音从不同角度向社会各界展示“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一流医学院建设进程。第三,积极开展文明文化活动,办好“我和我的祖国”文化艺术节。围绕“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围绕统筹推进“双一流”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的基础作用和引领作用,打造品牌项目,将大医精诚的精神文化感染更多的医学生。他强调,要把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也要进一步做实做严,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真正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关键作用。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