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2019-03-21 浏览( 来源:仁济医院 
 撰稿:
 摄影:

 

3月18日,201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在东院6号楼六楼演讲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医院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仁济医院党政领导、党支部班子、科主任、职能部门部处长、科护士长、民主党派代表等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江帆出席会议。会议由仁济医院院长李卫平主持。

 

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郭莲作了题为《强基固本,四责协同,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2018年医院在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年的党委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一是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落实新时代党建新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是坚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完善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三是坚持改革创新道路,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医院治理体系,加快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

随后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建颖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在党风廉政报告中,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医院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六项重点工作意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主旋律,维护党内政治生态体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开展内部巡察工作;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监督执纪工作;创新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推进医院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中对2019年医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唱响时代旋律,构建和谐医患;弘扬核心价值,提升服务能级;增强文化内涵,凝聚职工力量;践行社会责任,发挥品牌效应;营造舒适环境,打造魅力仁济。

最后,江帆代表医学院党委作了工作指导。她首先肯定了2018年仁济医院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医教研各方面工作上的成绩和成果,随后她指出2019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也是仁济医院建院175周年,是关键的、特殊的一年,针对2019年仁济医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将政治建设和医院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挖掘和凝练仁济医院的文化内涵,激发政治建设工作的活力。二是以党的思想建设为基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以党的组织建设为保障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党建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去,切实提升医院基层党支部党建水平。四是以党的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化党风行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提高意识,把住方向,强化医德医风教育,树立良好的行业风气。她希望仁济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公立医院党的建设1+2文件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医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为实现新时代医院的新发展、建设“双一流”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以及“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对2018年度医院改革发展文明提升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颁奖。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