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雷锋”大型义诊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2019-03-11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梁超
 摄影:朱晗胐、徐智康

 

 

3月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共黄浦区委宣传部、黄浦区文明办和永业集团思南公馆联合举办的“杏林春暖,健康思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雷锋”大型义诊服务活动在思南公馆小广场拉开帷幕。黄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曹小敏,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思南公馆党支部书记梁英出席活动。400多名市民来到现场,参加了此次义诊服务活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沐浴着久违的阳光和三月和煦的春风,来自医学院附属12家医院28个科室的30位医生,带着爱心与热忱,参与了本次义诊服务活动。义诊活动尚未开始,前来咨询问诊的民众早已排起长队,耐心等候。在医学院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义诊活动有序进行,医师们细致全面的释疑解答让民众赞不绝口。活动从中午12点持续到下午2点,优质的医疗服务很好地满足了广大民众的健康需求,得到各方面的好评,为打造“健康上海”添砖加瓦。

义诊医师们纷纷表示,要以点滴的实践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白衣战士无私奉献的精神,向社会充分展示医务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参与义诊的多位医生作为“思南健康学堂”讲师团成员,不仅做客讲堂传播健康科普知识,还积极参加进社区、进校园、进楼宇等义诊服务和公益社会活动,诠释着医者仁心的内涵。附属瑞金医院消化科王正廷,附属仁济医院泌尿外科陈向锋、生殖医学科梁阿娟,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施慧华,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心胸外科董卫、营养科费俊等多位医生连续多年数次参与医学院组织的义诊及实践服务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投身健康公益事业。

同时,为更好服务社会大众,“思南健康学堂”不断拓展衍生产品、挖掘文化内涵,现场赠送发放的“思南健康学堂健康套装”更成为“抢手货”,供不应求。套装内的急救包、健康微课光盘、健康书单、科普手册与时尚的医学特色环保袋引领健康时尚、绿色潮流,深受民众喜爱。

 

 

本次“杏林春暖,健康思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雷锋”大型义诊服务活动是“思南健康学堂”的线下专题活动,义诊医生由“思南健康学堂”讲师团、交大医学院附属医院优秀青年医师组成,涵盖交大医学院附属12家医院的消化内科、神经内科、骨科等28个科室的30位医生。该活动自2017年开始举办,三年来逐步成为三月“学雷锋”主题月的固定活动,也成为区域化党建联建项目的探索,形成了驻区单位共驻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