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医青年医师走进郊区“三下乡”义诊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2019-01-26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梁超
 摄影:许克

1月21日上午,新春佳节临近之际,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中共奉贤区委宣传部等17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化育农”集中示范活动在上海市奉贤区柘林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组织4家附属医院青年医师来到现场,参加了此次义诊,为广大郊区居民提供健康医疗服务。

活动当天交医青年医师一早集合,经过接近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义诊现场。尽管车程劳累,但交医青年医师丝毫不减爱心与热忱,一到现场便投身义诊服务。前来咨询问诊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义诊活动有序进行,医师们耐心聆听,释疑解惑。活动持续到中午,很好地满足了奉贤区柘林镇社区居民的健康咨询需求,得到各方面的好评。义诊医师们一致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使自己更主动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在公益实践中履行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使命。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义诊服务的成员中,附属仁济医院消化科主治医师丁慧、附属仁济医院血管外科住院医师倪其泓、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朱惠、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主治医师胡海林、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外科主治医师黄栋、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王玲、附属同仁医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金建华等7位医师也是交医思南健康学堂讲师团成员,已连续多次参与医学院团委等多个部门组织的义诊和对外援建服务活动,放弃休息时间、不辞辛劳,以自己的特长和专业技能回馈社会,践行公益,积极承担健康公益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医学院新青年的担当和贡献。







除义诊活动,现场还专门发放“交医团委健康套装”,套装内有急救包、健康科普光盘以及科普资料,以“现场活动+惠民健康产品”的模式实现完整健康服务链,更好实现便民利民服务。通过“义诊”、“健康衍生产品”、“科普宣传”相结合创新工作方法,整合医疗卫生资源,从健康关爱、健康预防到疾病治疗,构建完整有效的医疗服务闭环。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