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2-21 浏览(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
 摄影:

  

476C2

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于2月20日下午召开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交大医学院十一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十一届纪委委员、非党委委员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非纪委委员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先群主持。

2DAAA

  交大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代表党委常委会,以“服务国家战略全局,融入上海发展大局,奋力开创多校区联动办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交大医学院党委2023年秋季学期主要工作,特别是对进展明显、成效显著的工作进行总结和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报告提出,交大医学院正处于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奋进时刻,处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浦东校区开办启用和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之中,交大医学院即将进入多校区联动办学、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报告对标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高水平人才高地、亚洲医学中心、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深刻分析了交大医学院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报告指出,交大医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十二届市委三次、四次全会重要部署,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为主线,以浦东校区开办启用和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为重点,更高水平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

174475

  与会同志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4年春季学期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充分讨论。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会报告》。会议同时审议了纪委2023年度工作报告。

  

2AA4E

  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通报2023年下半年干部任免情况、2023年度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

  江帆同志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在学期伊始召开党委全委会会议,目的是要紧密对接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海市委工作要求,将全委会报告化作交医人的“施工图”,在新学期把各项工作中落到实处。她强调,开好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今年党委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同时也要尽早谋划“十五五”发展规划;要高标准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健全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治长效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高规格做好浦东校区开办启用的筹备工作,为医学院进入多校区联动办学新阶段作好充分准备,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她指出,工作报告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对于推动交大医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医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树立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锐意进取、笃行不怠、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推进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做出交医人应有的贡献。

30585

  范先群同志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医疗服务建设做了进一步部署。他指出,要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让每一位交医学子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断擦亮“交大医学”品牌;要持续推进“人才强院”主战略,紧密对接上海市人才政策,发挥高端顶尖医学人才虹吸效应,加快构建高水平医学人才汇聚高地;要坚持“四个面向”,凝练重大问题,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把握高质量医院建设内涵,不断提升医疗服务供给能力和临床科研成果转化能力,推动附属医院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研究型医院。他强调,各单位要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要用实际行动在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征程中书写新时代的“交医故事”。


 

学院快讯

  “创新机制 破解困境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2023-2024年度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器官-系统整合护理系列教材编写启动会顺…
  基础医学院牵头的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
  基础医学院开展“岁寒情暖,心系学子”留…

科研动态

  附属仁济医院桂俊团队于合作者发现肿瘤免…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全球健…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Nature Communications|免微系/免疫所陈…
  Nature Communications |李斌课题组及合…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3级英五举行“深入白色殿堂,感…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2023“赋能润心 沐…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2023年度优秀主题团…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一班班导师活动“医心向…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三班与临八三班联合开展…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上海“校-院-地协同”提升…
  【话匣子】首批66家社区,上海试点开展社…
  【Shanghai daily】Shanghai trains GPs …
  【上海科技报】社区全科医生成为百姓健康…
  【光明日报】上海:校-院-地协同,提升基…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