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01-13 浏览(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葛鹏程
 摄影:于沛东

  

4D9F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和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系统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根据上级党委部署要求,2024年1月9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市教卫工作党委一级巡视员郑锦、市卫健委干部人事处二级调研员吴平、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三级主任科员姜舒婷到会指导。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院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办主任、组织部门负责人、专职组织员,系统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40余人与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先群主持。

1F97B


642E6


35B17


324F1


3ADF5


33B06


34F30

  本年度述职评议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贯彻中央及市委各级党建法规制度,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以及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医务员工党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等重大任务中的作用等方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述职采用实地调研、口头汇报、书面汇报相结合形式进行。会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报告。医学院党委对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口腔医学院党委进行了实地调研。会上,医学院党委常委、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医学院党委常委、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青先后作了口头汇报。医学院党委常委范先群、赵文华、施建蓉、方勇、郑俊克分别作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4F784


4BB8D


45577


4D25A


5780D

  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2023年系统各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以“啃硬骨头”精神推进问题整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成效,重点在“建章立制”上多下功夫。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总结好、运用好、坚持好,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二,对标高校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重点在“知行合一”上多做文章。牢牢把握召开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有利契机,严格做好相关二级党委换届改选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系统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第三,更好倾听了解和掌握师生医务员工诉求,听心声、办实事、暖人心,凝聚发展共识和奋进力量;深化医学院创建“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工作内涵,顺利完成收官阶段各项任务,加大典型宣传和经验推广,彰显示范效应,力争交出一份创建工作靓丽答卷。江帆要求系统各二级党组织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对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期待,始终坚守“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办学使命,始终以抓主业、强主责、当主角的强烈意识,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扎实过硬、提质升级,为实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医学院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为助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交医”力量。


 

学院快讯

  2023年度医学院共青团年终工作总结评估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医患关系…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举办2023年度总结与…
  医学院2024年第一次教材委员会召开
  蚌埠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一行来访交流调研

科研动态

  Nature Communications |李斌课题组及合…
  Nature Nanotechnology │基础医学院高小…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贾伟平教授团队在《自然…
  公共卫生学院刘翀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 …

菁菁校园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2023“赋能润心 沐…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2023年度优秀主题团…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一班班导师活动“医心向…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三班与临八三班联合开展…
  医学院2023级临八五班举行“回顾百年奋斗…

媒体聚焦

  【青年报】拨开思想迷雾 点燃理想之火
  【光明日报】院士齐聚上海交医共话医学人…
  【中国青年报】3名院士共话医学创新:要…
  【上海科技报】如何打造高质量的一流医学…
  【人民网】三位院长院士同台共话交医高质…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