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3年“优青班”结业典礼顺利举办
2023-07-12 浏览( 来源:党校 
 撰稿:滕晓雪
 摄影:


6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3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江帆,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徐晓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叶福林,特邀党建组织员张敏明出席。结业典礼由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陈铿主持。






会上,江帆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赵文华宣读优秀学员名单。



江帆、赵文华共同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基础医学院张大川、附属瑞金医院钱逸维、附属仁济医院苏文雨、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马腾、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姚如恩、医学院图书馆丁文婧等学员分别结合班级情况和自身感悟作了交流发言。

江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医学院党委对顺利结业的全体学员和受到表彰的优秀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优青班”学员提出三点殷切期望: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初心理想,坚持不懈练就过硬本领,在艰苦的医疗行业,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第二,把握时代机遇,不断练好治病救人的本领,作为青年教师、青年医生和青年科研人员,要在专业上不断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只有努力磨砺自身本领,才能践行理想信念,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大家要始终牢记这八个字的来源,以此鼓舞人心,激励斗志,指引自己在医学之路上砥砺前行;第三,勇于担当重任,在干事创业的舞台上施展才华,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了交医就选择了奉献!勇担责任和选择奉献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医学院在医疗、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为大家施展才华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凝心聚力共同建成“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医学院。

据悉,本期“优青班”共有57名学员顺利结业,分别来自医学院各二级单位及相关附属医院。培训班自今年3月份开班以来,培训期间,邀请医学院党政领导、校内外专家学者从政治理论、党性锻炼、国情院情、学科前沿等作了专题报告。同时,组织学员到江西赣州革命老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义诊服务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此外,培训班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课题研究,通过理论分析、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研究方法,形成了相关调研报告,为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未来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学院快讯

  交医-太保源申康复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云南文山团州委、交大医学院团委交流座谈…
  医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安徽淮南市首届卫生名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层纪检委员开展 “…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王慧…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菁菁校园

  硕士二党支部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
  22级临五六班班导师活动成功举办
  2022级儿科班班导师活动顺利举行
  不忘初心 赋能本心——心理咨询伦理探讨…
  2021级临八二班举行“赓续抗战精神,集聚…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上海交大医学院专家团赴藏志…
  【学习强国】千里送医、隔空会诊,上海交…
  【第一教育】“造血式”帮扶助力高原医疗…
  【中国新闻网】上海医学专家“一站式”为…
  【上海电台】千里慰问、隔空会诊、送医上…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