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爱交医 爱健康”教职工广播体操展示活动
2023-05-24 浏览( 来源:工会 
 撰稿:
 摄影:童宽

5月23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工会以“爱交医 爱健康”为主题,在懿德楼前广场举行教职工广播体操展示活动。党委书记江帆,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副院长方勇,副院长郑俊克,以及四十余位教职工代表共同参加广播操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会常务副主席诸海英主持。

体育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重要举措。本次广播操展示活动,旨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健康之姿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功新时代。

活动开始前,教职工们衣着统一、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懿德楼前广场,展现交医人的精、气、神。

音乐响起后,教职工们跟随广播操的节奏,动作标准、有力、优美,转身、跳跃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交医人团结进取、健康向上、活力飞扬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诸海英对“爱交医 爱健康”系列活动做了介绍,院工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广普及广播操健身活动,下一步,将在下半年组织开展以二级工会为单位的校园广播操比赛。通过广播体操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到体育活动中,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培养体育锻炼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教职工们在健身活动中感受快乐、强身健体,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办好本次广播操展示活动,院工会广泛动员、招募队员,邀请体育系专业老师担任指导,定期组织开展教职工学练第九套广播体操活动,已开展了一个多月的集中训练,受到广大教职工的广泛好评和大力支持。本次展示活动,是在新时代交医精神品格体系的引领下,通过文明校园创建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振奋精神、汇聚力量,推进交医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学院快讯

  医学院开展安全监督员培训活动
  国家疾控局专家组来校调研上海市卫生监督…
  基础医学院药生系与病生系党支部联合举办…
  中国母乳科学与母婴健康联盟筹备会议召开
  “一带一路”公共卫生能力提升:全健康系…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基础医学院开展 “石库门里弄建筑营造技…
  殷峻做客健康中国课程讲述《传染病与慢病…
  医学院闵行校区开展新生入党导航—— “…
  2022级口五班 “朋辈领航,引路科研”班…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生“劳育德,美育心”实…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搭建“四个课堂”,强化“四…
  【上海教育】主题教育进行时|上海交通大…
  【人民网】整合力量发挥优势,沪上这所高…
  【澎湃新闻】上海交大医学院“学思践悟二…
  【中国新闻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消化科…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