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院长范先群院士一行赴山西大同大学考察交流
2023-05-17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5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附属医院相关领导赴山西大同大学考察交流。山西大同大学校党委书记赵水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丽英出席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山西大同大学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共享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范先群、姚丽英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被聘为山西大同大学战略顾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肿瘤研究所所长刘颖斌被聘为战略咨询专家。赵水民、姚丽英分别为范先群、刘颖斌颁发聘书。

范先群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大同之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之行”,也是“合作之行”、“感谢之行”。在去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山西大同大学在短时间内筹集了大量物资,以捐赠的形式驰援抗疫,与我们共同守“沪”,共渡难关,这份守望相助的珍贵情谊,我们会永远铭记、永远心怀感恩。范先群指出,山西大同大学作为山西省首批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历史悠久、发展定位清晰、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学校大力发展医学教育的决心和信心令人钦佩。他表示,双方的合作空间广泛、基础深厚,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带动山西大同大学医学教育取得长足进步,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共同打造东部与中西部地区教育合作的典范。

近年来,作为山西大同大学杰出校友,刘颖斌的医学团队与山西大同大学医学部交流合作密切,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会上,刘颖斌回顾了自己在山西大同大学的求学历程,对母校的培养之恩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全方位的合作,能够助力母校的医学教育取得新突破,自己也会竭尽所能为母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范先群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向山西大同大学颁发感谢状和捐赠证书。

赵水民在讲话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作为全国医学院校中的翘楚,底蕴丰厚、实力超群,希望双方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为山西大同大学对标对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展全方位的学习、交流与合作搭建广阔平台,以此推动山西大同大学医学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姚丽英介绍了大同大学的办学历程和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着重介绍了学校医学教育的发展情况。她指出,希望能够以此次双方合作为起点,携手并进,砥砺前行,持续提升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合作成效,奋力开创合作创新新局面,共同为医学高等教育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交流座谈中,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医学类硕士点建设、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开热烈讨论。


 

会后,范先群一行先后深入山西大同大学医学部人体生命科学馆、中医临床实训中心、脑科学研究所和同大云冈文创作品展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大同大学医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转化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

 

学院快讯

  四川自贡市副市长陈张铭一行来访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药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临…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举办“上海市医疗卫生…
  上海交大医学院北美校友联合会校友代表返…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来访交流

科研动态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菁菁校园

  2021级临五五班举行“逐光而行,复窥眼科…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一班举行“医瑞金至、慈…
  2020级临八三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航…
  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参观透析机厂,紧跟…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3版】交大医学院“行走课堂…
  【今日头条】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教育电视台】白衣学子用脚丈量红色…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智慧党建网】“大思政课”区域共建…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