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姜怡邓校长一行来访医学院
2023-05-05 浏览( 来源:发展联络处 
 撰稿:刘晶晶
 摄影:叶诗涵

 

4月26日,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姜怡邓、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宏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会见了姜怡邓、刘志宏一行。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联络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范先群对宁夏医科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宁夏医科大学和交大医学院有着长期合作的历史渊源,宁夏医科大学作为宁夏自治区唯一的一所高等医科院校,为宁夏自治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医学人才,为西部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宁夏医科大学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交大医学院也拥有雄厚的办学实力,两校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和所长,促进两校的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为健康中国事业做出更多贡献。同时,他表示,交大医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学科发展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与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干部交流与培训等方面继续助力帮扶宁夏医科大学提升办学水平,助力“双一流”建设,深化两校友谊。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从历史沿革、创新发展、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成果转化和多院区建设等方面对医学院最新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回顾了1999年以来双方的历年签约、校际互访、师资培训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姜怡邓对交大医学院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宁夏医科大学正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重大挑战,希望交大医学院进一步指导和帮扶宁夏医科大学提高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水平,继续保持两校密切的合作与交流,深化双方的友谊,助力推进我国西北部地区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

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志宏简单介绍了宁夏医科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在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制、国内外交流、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的办学情况。

座谈会后,两校领导互相赠送了各自学院的纪念品。

 

学院快讯

  走进名企,悦见未来——上海交大医学院师…
  播种科学,i药健康——基础医学院药学学…
  护理学院海外学者系列讲座顺利召开
  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基础医学院举办“行走的党课”主题党日健…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菁菁校园

  2020级临八三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航…
  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参观透析机厂,紧跟…
  闵行校区开展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021级临五一班举办“探生态水质,领略外…

媒体聚焦

  【第一教育】颠覆“反复种植失败”经验性…
  【上海电台】牢记“报效祖国 服务人民”…
  【央广网】中国专家多中心研究发现:辅助…
  【周到上海】与一代代医学青年同频共振!…
  【上观新闻】区校院三方共建,交大医学院…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