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结对开展“正青春、明方向,坚定信念、不负韶华”座谈交流会
2023-03-1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抓好开学“灌浆期”,将后疫情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3月14日,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结对开展“正青春、明方向,坚定信念、不负韶华”座谈交流会。特邀党建组织员程枫、学指委副秘书长郁松、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徐晓滢、学工党委组织员刘超以及支部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出席会议。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闵凤主持。

会上,闵凤代表支部,对江帆书记和程枫组织员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支部党员结合前期走进身边同学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引领同学、服务同学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认识。在场同学分享了自身和班级同学在理论学习上的心得体会,及其作为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成员的备课体会。院本部学生党员代表对于海外游学项目、临床实践安排等提出了自己的需求;临床后期的学生党员代表针对前后期党建工作一体化建设问题,从党员管理和归属感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学生党员代表结合一路走来的学习感受,从专业课程设置、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江帆书记和程枫组织员认真听取学生的发言和建议,对同学提出的问题和困惑,逐一耐心解答。江帆书记对学生党员深入班级群体,倾听同学心声,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的做法表示赞赏,对于他们以主人翁姿态,立足自身在校学习生活感受对校园内涵建设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她以师姐和校园管理者的身份,与同学交流互动,并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要带着思考和感受,把自己融入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中,以广阔的视角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用自己的语言体系去解读报告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里生根开花;二是希望大家要不断净化自身入党动机,将党员初心、为医初心相结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落实到临床实践和科学研究中,在学生群体中做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表率示范作用;三是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不断践行新时代交医精神品格,以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目标,坚持把专业的根扎在泥土里,把科研的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加强自我管理,以新时代交医主人翁的姿态,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会后,江帆书记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建立微信联络群,保持与同学的沟通联系,跟踪回应同学的建议需求,并共同谈论下一次支部活动的内容。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