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科建设大讨论——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专场调研会举行
2022-08-29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为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加速推进医学院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全面推动临床医学学科高质量、高水平和高速发展,构建一流医学学科建设的新格局,8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科建设大讨论——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专场在国妇婴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副院长胡翊群、方勇,以及相关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临床科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科带头人等就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对国妇婴近年来在临床特色诊疗、学科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认可,并肯定了医院在本轮学科建设大讨论中的自我剖析和问题凝练。同时,施书记从以下三方面对国妇婴的整体学科建设和总体布局提出了重要建议:一是要聚焦妇女儿童全周期健康为特色,引领整体学科建设。以医院原有优势学科为基石,打造地区妇幼专科特色学科领先医院;二是要聚焦奉贤院区建设契机,构建医院发展新战略。合理布局医院学科发展大方向,在平台建设和引才育才方面寻求新机遇,壮大医院的发展实力。三是要聚焦深度融合机制的构建,主动与兄弟医院优势学科进行对接。要充分推动医院与校部、医学院以及其他医院的深入融合和合作,积极寻找医院学科发展的新突破口。

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志伟主持调研会。

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院长程蔚蔚作医院学科建设主报告。程院长从医院医教研等各方面现况切入,对医院学科发展相关的管理机制、人才引育、平台建设、科研进展等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分析了本院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并对医院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学科布局、未来主要发展举措和建设任务做了重点阐述。



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玉东、围产科主任范建霞、辅助生殖科主任李文分别作“妇科学科建设”、“围产科学科建设”、“辅助生殖科学科建设”的分报告,从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未来规划方面进行了阐述。


在交流讨论环节,医学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就临床学科内涵建设、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和资源整合、人才梯队搭建和青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医院多院区管理机制、医学人才培养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