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科建设大讨论——附属胸科医院专场调研会举行
2022-08-23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为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加速推进医学院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面推动临床医学学科高质量、高水平和高速发展,构建一流学科建设新格局,8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科建设大讨论——胸科专场在附属胸科医院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副院长吴正一以及相关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学科带头人、科研平台负责人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对附属胸科医院近年来在临床诊疗、学科特色、平台搭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从以下三方面对胸科医院的整体学科建设与战略规划提出了重要建议和思路。一是要进一步整合优化学科布局。挖掘新兴学科亮点,彰显精品专科医院的学科特色,通过搭建科研平台引育高层次人才,以胸部肿瘤研究院建设为突破口,争取尽快获得上海市重点实验室立项。二是要在体制机制上寻找突破口。注重学科交叉发展,争取在临床与基础、公共卫生等学科融合上取得新的突破,同时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和医学院等优势资源,在发展体制、用人机制上充分创新突破,实现人才一体化布局。三是要坚持文化引领展风采。要充分激发胸科医院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真正的高校附属医院的风采,共同谋划、凝练优势,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附属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郑宁、院长潘常青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感谢交大及医学院一直以来对胸科医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胸科医院将认真梳理此次学科建设大讨论的意见与建议,主动出击、统筹谋划,不断寻求新突破新发展,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努力实现“十四五”目标,为交医品牌持续增光添彩。

附属胸科医院副院长于永春作医院学科建设主报告,围绕学科发展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形势和问题,并对“十四五”的学科建设总目标、发展方向和思路举措做了重点阐述。


附属胸科医院心内科主任何奔、胸外科主任方文涛分别作“胸外专业学科建设”和“心血管病学科建设”的分报告,介绍了胸科医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并对未来的学科发展作了详细的规划与布局。









交流讨论环节,医学院院领导和相关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就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临床学科整合与建设、与基础医学院及公卫学院开展深入交叉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