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虹桥国际医学论坛暨“创新药物与转化”暨“七秩荣光-医学院70周年院庆系列论坛”开幕
2022-08-21 浏览( 来源:同仁医院 
 撰稿:
 摄影:

第十一届虹桥国际医学论坛暨“创新药物与转化”暨“七秩荣光-医学院庆祝建院70周年系列论坛”8月20日在沪开幕。上海市长宁区委副书记纪晓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章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附属同仁医院院长马骏分别为大会致开幕词。论坛上,100余位海内外专家同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交流创新药物与转化研究进展,展示药学领域的创新成果,分享学术研究的经验体会。


本届论坛由附属同仁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虹桥国际医学研究院、上海市医院协会临床药事管理专委会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社区医疗研究所联合主办,聚焦 “创新药物与转化”的热点话题,旨在促进科技与药学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期3天的论坛共邀请到来自美国、香港等海内外相关领域院士2名,杰青7名,以及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共襄盛举,围绕“生物医药与医工交叉”、“全程化药学监护创新体系建设”、“医院特殊药品管理与合理应用”以及“提升基层药事管理及合理用药技能”等内容,分享交流、畅所欲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施剑林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樊春海院士,分别以“从纳米医学到纳米催化医学”、“转化医学从理念到实践”为主题做大会报告。


论坛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国药物相关问题分类系统V1.0使用标准》。该使用标准是依托上海市医院协会临床药事管理专委会、上海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牵头,联合本市13家医院共同参与,历经5年开展多轮咨询、案例验证、适用性和实用性评估后发布,是我国首个符合中国人群和医疗模式的科学化、标准化的中国药物相关问题分类系统。本次《中国药物相关问题分类系统V1.0使用标准》的发布,意味着自此中国药师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药物相关问题分类系统,它的发布、运用和转化体现了以上海为代表的药学成果。

连续十一届成功举办的虹桥国际医学论坛,充分体现了附属同仁医院不断努力创新前行,适应医学科技高速发展,与国际先进的医疗服务理念接轨,满足公众不断升级的健康需求,打造与未来现代化医院相匹配的特色学科品牌的信念与决心。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