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座谈会召开
2022-07-08 浏览(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撰稿:李园
 摄影:童宽

7月5日下午,医学院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加强监督统筹工作,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十一届医学院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院本部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约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擘画了上海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的行动纲领。市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在前列的要求,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强调要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明确了今后五年上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结合所在单位和部门的工作职责,就深入推进医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类监督统筹衔接进行了探讨交流。

江帆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及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她就深化医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各类监督统筹衔接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健全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要进一步明确监督的范畴,从整体上厘清高校监督体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各类监督协同联动的医学院系统大监督格局。要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和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强化对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四责协同”工作机制。

二要推进监督统筹,探索协同机制。监督工作要做到不遗漏、不重复、不割裂,实现监督力量和监督资源有效整合,不断提高监督效能和监督质量。要积极探索监督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协同制定监督计划,汇总分析共性问题,准确发现影响医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

三要形成工作闭环,推进中心工作。监督工作必须形成工作闭环,把监督保障作用落到实处,努力推动高校监督体系融入高校治理体系,以精细化高质量监督为医学院事业发展持续保驾护航。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