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雅培医学营养学奖学金颁奖暨医学科普与健康传播研究中心协作共同体推进会隆重举行
2022-01-24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学指委、医学院发展联络处 
 撰稿:卫璐琦 王淼淼
 摄影:李学澄 彭城

1月18日,2021年度雅培医学营养学奖学金颁奖暨医学科普与健康传播研究中心-协作共同体推进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医学院营养系系主任蔡威教授,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杨建荣,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胡锦华,原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监督所所长卢伟,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副处长崔元起,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党委书记唐文娟,上海市疾控中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控制所所长苏瑾,雅培贸易(中国)有限公司医学营养品部总经理吴海英;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正一,公共卫生学院班子成员,医学院发展联络处处长张丽莉、副处长兼基金办主任倪黎冬,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卫生应急管理研究所所长王韬等及获奖学生与导师代表与会,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栋主持本次会议。

吴正一代表医学院对与会嘉宾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交大医学院作为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的首批成员单位之一,具备良好的营养学科基础和科研储备,日益形成特色鲜明的 “产学研医”一体化发展的创新模式。日前,上海市卫健委决定成立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数字营养中心,落地交医公共卫生学院,这为交医在数字化转型时代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内涵。学院长期致力于搭建健康科普研究与实践的桥梁,推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传播”重点学科建设,促进全生命周期健康科普教育,助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上的重要职能。



蔡威、吴正一、王慧和吴海英为获奖学生颁奖,获奖学生代表曹羽钦、陈惠怡及陈烨欣发表获奖感言,附属瑞金医院胸外科主任李鹤成医生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吴海英在发言中表示,上海交大医学院作为雅培医学营养奖学金首个合作高校,该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推动医学营养理念的传播,助力医学营养人才的培养;未来还将在更多层面,更广范围促进营养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

颁奖仪式后,王慧与唐文娟代表公共卫生学院与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蔡威、吴正一、杨建荣、胡锦华、卢伟、崔元起、苏瑾共同见证。未来,公共卫生学院与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将充分交流共享资源优势,开展全方面合作,为推进健康科普教育数字化转型,助力上海建设全球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和全球健康城市典范贡献力量。

医学科普与健康传播研究中心-协作共同体于2019年,由公共卫生学院和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作为首批发起组织成立。为汇聚学科领域内优势资源和学术力量,推进上海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健康教育与健康传播”重点学科发展,共同建设该共同体。聘任杨建荣担任中心名誉主任,兼聘交大公卫客座教授;胡锦华担任中心学术委员会首席顾问,兼聘交大公卫客座教授;卢伟担任中心学术委员会顾问,兼聘交大公卫客座教授;王慧兼任中心主任;严三九担任中心联合主任,兼聘交大公卫客座教授;唐文娟担任中心联合主任;苏瑾担任中心联合主任,兼聘交大公卫客座教授;王韬担任执行主任,兼聘交大公卫客座教授。蔡威、吴正一、崔元起、黄荣为专家颁发聘书。

专题报告环节,蔡威以《医学新概念与营养学发展》为题分享了精彩的报告,他指出,在数字化转型时代,围绕“数字营养”关键词,聚焦全人群主动健康管理内涵,结合社区和临床营养大数据,打造基于全生命周期人群的分级诊疗平台。随后,王韬以《健康科普新模式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了报告,他强调,健康科普学术化是一个值得长期探索的领域。报告后,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营养科普事业,为健康中国、服务大众贡献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