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医-荣昶基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08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
 摄影:陶秋荣

12月6日,交医-荣昶基金签约仪式于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医学院副院长方勇,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王建明、理事长黄银荣,上海交通大学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出席签约仪式。医学院院办、发展联络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王建明向交大医学院领导、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他表示,医学教育连接着医疗与教育,关系着“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是“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荣昶期待为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储备和培养尽一份贡献,造就更多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在现场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方勇、黄银荣、程骄杰代表各方签署捐赠协议。范先群代表交大医学院向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与感谢状。

范先群向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对交大医学院、对医学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交大医学院秉持“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深入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发展道路,努力打造具有“厚基础、强实践、重转化、塑规范、融国际”的交大医学“精品化”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世界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建设。交医-荣昶基金的设立,将助力交大医学院优秀医学人才的培养和医学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希望不断深化合作,丰富项目内涵,共同为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夯实人才之基。同时,他希望交医学子要培养感恩意识,用切实的行动和成绩回报社会和国家。

为践行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推动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经前期双方充分沟通,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决定于交大医学院设立交医-荣昶基金。11月17日,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王建明一行来访医学院,医学院副院长方勇接待,就双方合作事宜进一步座谈研议,达成一致共识。交医-荣昶基金主要包括“荣昶-博医”卓越医学生培养计划与“荣昶”医学生领导力奖学金计划两个子项目,由医学院团委牵头具体负责,将于2022年正式落地启动,献礼医学院建院70周年,为学校育人育才事业提供重要支持。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