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系统5位青年荣获第八届上海市医务青年“管理十杰”及提名奖
2021-11-17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范琳蔓
 摄影:

11月12日,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医药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长三角医务青年管理论坛暨第八届上海市医务青年“管理十杰”表彰活动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


本届医务青年“管理十杰”评选活动以“科学管理、青年先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自8月启动,来自各区卫健委,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各有关高校、医学院,机关委属单位,社会医疗机构的推荐候选人共计42名。经过审核、初评、网络投票,20人入围,并于10月下旬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现场评审会。最终,评选出10名“管理十杰”和10名“管理十杰”提名奖。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王春鸣、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刘义成获“管理十杰”,附属新华医院左锋、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陈童、附属同仁医院魏珏获“管理十杰”提名奖。

表彰活动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讲话。他表示,通过评选活动,更多医务青年能够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科学管理理论和思维方法的指导下,为上海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上海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赵丹丹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医务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医疗卫生发展要注重把握大局,各部门高度重视青年管理人才的培育、凝聚、激励和使用,才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优质高效协同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上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表彰仪式后,举办了长三角医务青年管理论坛。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中组部2019年选派赴琼挂职干部,第五届医务青年“管理十杰”吴正一,作为历届获奖者代表进行了题为《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实践与思考》的交流分享。

上海市医务青年“管理十杰”是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青年管理人才的最高奖项,自1997年起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评选旨在挖掘和推举一批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卫生管理实践中勇立潮头的青年管理英才,激励全行业青年以高质量管理助推卫生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拓展管理思维、创新管理模式,发掘和培养优秀青年管理人才,不断提升服务模式创新度、服务对象感受度、服务品牌美誉度和服务功能辐射度,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供高品质健康服务,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

借助“管理十杰”的舞台,将有更多杰出的青年管理者诞生,不断为上海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补充新鲜血液,创造医药卫生行业更美好的未来。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