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医学研究院左小磊参加上海市委人才工作座谈会
2021-11-17 浏览( 来源:仁济医院 
 撰稿:
 摄影:

11月16日,中共上海市委组织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会上,李强围绕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等议题,听取了18位来自上海生物医学、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多领域顶尖人才代表的建言献策。李强在会上指出,上海要进一步下好人才工作“先手棋”,以更宽广视野谋划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为上海更好担当国家战略使命提供强大力量支撑。分子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左小磊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唯一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强鼓励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充分体现了上海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决心和信心,也充分表明在“十四五”期间上海将把人才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为实现国家战略使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左小磊表示:“能够作为人才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结合自己科研工作中的实际体会和思考,与李强书记面对面畅谈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工作,感到非常荣幸。这也让我进一步有了将分子医学研究院的人才团队和科研生态对标世界一流科研平台的信心和决心。”

为切实贯彻落实此次人才工作座谈会的部署和李强书记讲话精神,仁济医院和分子医学研究院将进一步深入思考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和新战略,充分发挥在分子医学领域的优势,共同把分子医学基础研究和应用转化平台做大做强,打造成世界级平台,成为世界分子医学领域的“领头羊”。同时,将进一步营造一流的科研生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更开放的人才政策招揽人才、培养人才。未来,仁济医院和分子医学研究院将继续以人才这一核心竞争力为抓手,致力于在分子医学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一系列原创成果和技术突破,用于解决重大临床和生物医学问题,并积极开展临床转化,切实为更多患者造福。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2017年10月成立,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领衔,依托仁济医院优质医疗平台,以打造世界顶尖的分子医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平台为发展目标。目前,研究院已形成了由中科院院士、国家杰青、优青、青年骨干组成的人才梯队,拥有上海市核酸化学与纳米医学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分子医学研究中心等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创新平台。研究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始终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关键位置,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吸引和聚集世界一流人才的高地,为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而不懈奋斗。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