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慰问第四届进博会志愿者
2021-11-10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韦宇
 摄影:张涵婷 刘思怡 邢滢

11月8日中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亲切慰问在岗服务的医学院第四届进博会志愿者。医学院团委、医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前往。




偌大的会展场馆,因“四叶草”形状而闻名,在此服务的学生志愿者因此也被昵称为“小叶子”。在志愿者之家,赵文华与“小叶子”们一起开展了一场“进博会场馆里的主题团日”活动,结合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交流学习体会以及联系自身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的切身感受。医学院第四届进博会临时党支部委员、2020级儿科学专业研究生刘田恬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振奋人心,让自己深刻感受到国家对于开放的态度是坚定的,看到了大国担当和大国风范,四个“坚定不移”传递了中国力量,作为第四届进博会志愿者,自己将立足岗位,坚守志愿初心,为城市增光、为祖国添彩。统筹运营组“一年级小叶子”、2019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科生屈明宇表示,很荣幸能够在这个我国的主场外交活动中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在进博会这一对外开放的舞台上厚植理想、锤炼本领,用最美服务为进博会贡献一份青年力量,与进博会共成长。

赵文华代表医学院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举办进博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和战略决策。新一代青年人,是与开放同生同行的一代,既是中国新一轮高水对外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受益者,也正成长为助力中国开放的建设者、服务者、奉献者。作为确保进博会圆满成功的一支重要队伍,志愿者在迎博办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他鼓励大家要牢记初心,将“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与医学专业、医学人文相结合,在志愿服务中更好实现自我价值,不负青春使命。


座谈结束后,赵文华为进博会期间过生日的三位“小叶子”送上了生日蛋糕与祝福,希望此次生日能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并与志愿者代表们共进午餐,了解关心志愿者们在岗期间课程安排、身体状况、食宿交通、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叮嘱志愿者注意防寒保暖。志愿者之家里暖意融融,充满欢声笑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慰问活动结束后,交医“小叶子”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必将继续积极服务进博,秉持“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弘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用微笑迎接来宾,用热情诠释青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