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政府领导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调研指导
2021-11-05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日前,黄浦区政府领导袁园带队,莅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调研公共卫生相关工作。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炜(主持工作)、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徐虹霞、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医管处处长邵新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蔡泳、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李晓光及学科骨干等出席了会议。

首先,施建蓉致欢迎辞。她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黄浦区的渊源,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长期以来黄浦区给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公共卫生学院近年来在科教研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在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王慧汇报了公共卫生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情况。她指出公共卫生学院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合作共建已开展数年,今后与卫生系统的合作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能与黄浦区在优化未来社区健康管理、推进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积极参与黄浦区卫生健康规划与布局,真正做到促健康、管慢病、防大病。

黄浦区卫健委副主任王炜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黄浦区的主要特点是地域面积小、人口密度大且多为高层办公楼。因此高质量健康管理服务进楼宇非常重要,公共卫生学院在健康管理方面做了许多创新性的研究工作,合作潜力巨大。此外,他希望黄浦区卫健委和公卫学院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未来社区”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黄浦区领导袁园在讲话中指出黄浦区的优势在于经济发展水平高、医疗卫生和教育资源丰富,需要立足优势打造创新人才集聚的“健康黄浦”。希望共同推进医疗卫生数字化转型,依托疾控平台,打造一个聚集都市上班人群的数字化医疗卫生展示中心;把握市民的实际需求与矛盾,整合学校及附属医院等各项资源,形成具有黄浦区特色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积极开展智慧医疗探索,坚持医防融合,建立学校、医院、社区服务中心和办公楼宇一体化的健康示范高地,做到为民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

最后,施建蓉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服务地方经济,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提高是医学院职责所在,希望与黄浦区进一步深化合作,服务好健康事业。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