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献礼建党百年”优秀作品展开幕
2021-11-01 浏览( 来源: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 
 撰稿:
 摄影:

翰墨芬芳传香,礼赞百年盛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文化艺术形式抒发医学院系统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10月29日,由交大医学院退休工作党委、老干部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献礼建党百年——医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作品展”在东院四舍117活动室隆重开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医学院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李洪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晓晶出席开幕式。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开幕活动。开幕式由医学院退休工作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办公室主任诸海英主持。

赵文华为“献礼建党百年”优秀作品展致开幕词,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献礼建党百年”优秀作品展作为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作为医学院2021年重阳节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为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进一步深学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打造了生动的艺术课堂,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挥兴趣特长、施展才华才能,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搭建了璀璨舞台。他说,广大老同志不但是各个时期工作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同时也是德艺双馨的“多面能手”。老同志们以丹心写春秋,笔墨颂风华,用优秀的艺术作品生动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为医学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提供了鲜活的党史学习教材,期待老同志们继续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献礼2022年医学院70周年院庆。




开幕仪式上,赵文华为荣获“献礼建党百年”医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李洪亮、孟煜、张晓晶分别为荣获此次征集活动征文组、摄影组、书画组“优秀作品奖”的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据悉,此次“献礼建党百年”优秀作品展共有40件书画、22幅摄影作品、12篇征文作品参加展出,展出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各异,内涵丰富,折射出医学院系统离退休老同志们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传递出老同志们满满的正能量。展出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