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展延伸指导
2021-10-01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祝宇桐
 摄影:童宽 李学澄

9月30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俞烈,指导组副组长、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一行莅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延伸指导,市教卫工作党委一级巡视员郑锦等陪同指导。指导组听取了医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交大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从强化理想信念、凸显交医特色、做实民心工程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开展情况。医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交大医学院教育卫生事业、指导各项工作的思想引领和方法指导,引领师生医务员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江帆书记从用活红色资源,感悟初心力量、挖掘节日资源三个方面介绍了让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活”起来、“动”起来的特色做法。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项目和附属医院民心工程实施情况,江书记强调要以“实”为重,着力解决师生所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做好老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同时就更好地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检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交大医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发展的实际,聚焦精准有效,做实民心工程,稳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师生所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洪亮,院长办公室主任蔡伟分别就“推送发展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交流汇报。2018 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儿科班学生赵鎏丹汇报了个人党史学习心得和参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就各自医院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俞烈组长对上海交大医学院融合学院特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表示,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氛围好、规定动作实、自选动作活,并就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给予了指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进实事、开创新局。

座谈会后,指导组赴附属瑞金医院进行延伸指导。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从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理论学习、拓宽形式内涵、办实事解难题、紧扣重要节日、抓好重点专题等六个方面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指导组听取了“便捷就医”7 大场景、医院员工休息室建设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项目介绍。


延伸指导期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一行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医学院党史学习小屋并观摩了瑞金医院“蓝小医”医疗志愿者团队保障中共一大纪念馆总结活动,听取了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的微党课。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