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纪委第二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9-26 浏览(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撰稿:
 摄影:闫鹏鹏


9月23日上午,十一届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纪委第二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纪委专职副书记出席会议,医学院系统各单位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同志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十一届医学院党委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近期其他重要文件。

会议部署了秋季学期医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围绕近期市委巡视工作以及聚焦“关键少数”加强日常监督提醒工作等内容,各附属医院纪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医学院纪检监察系统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医学院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对高等医学教育的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医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施建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纪委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专项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监督执纪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有效做好“后半篇文章”。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做细做实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廉洁提醒工作,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要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赴市廉政教育基地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借次清霜坚傲骨——龙华英烈之首届中共中央监委四烈士专题展”,专题学习首届中央监察委副主席杨匏安等“四烈士”的光辉事迹,从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首届中央监委十名委员、候补委员无一人叛党投敌”,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无私无畏的政治本色。“桃花红于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医学院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要传承弘扬英烈身上集中体现的公私分明、严守纪律、甘守清贫、廉洁朴素等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医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