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纪委监委领导来院开展工作调研
2021-07-10 浏览(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撰稿:李园
 摄影:于沛东

7月8日下午,上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戴骅,上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虞鹤敏,市纪委监委四室主任吴杰锋,市纪委监委四室副主任朱勇祥等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施建蓉,医学院纪检部门负责同志,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相关二级党组织书记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江帆代表医学院党委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近年来,医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医学院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领导责任,坚持对标对表,加强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办学办医氛围,为医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施建蓉代表医学院纪委汇报了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医学院纪委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政治监督、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严格精准执纪问责,通过聚焦质量建设,使监督之网越织越牢、制度笼子越扎越紧、执纪氛围越来越浓,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戴骅听取汇报后,对医学院党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纪委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从政治上加强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压紧压实医学院党委及附属医院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要坚持综合施策,加强医学院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对廉政风险领域的管理和监督,做好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防控,用有效监督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探索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的难题;三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要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认识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态势,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正确对待监督、接受监督、积极作为。同时,发挥好纪检岗位作为培养、锻炼、使用干部的重要平台作用,进一步优化医学院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座谈会前,戴骅一行还参观了院史馆和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与研究所科学家和青年教师就进一步鼓励和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