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2021-06-07 浏览( 来源:人事处 
 撰稿:朱丽君
 摄影:于沛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带队赴医学院进行人才工作调研。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主持。

李永智副主任对医学院人才工作的力度、节奏、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交大医学院通过不断加大对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引育力度,集聚了一批优秀人才,高层次人才已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了医学院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依托建设高水平、国际化的科研平台与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连续举办两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引进了一批有卓越学术水平、有学科建设热情的学术带头人及青年学术英才。他表示,交大医学院作为全国顶尖医学院校,要继续对标世界一流,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聚焦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等目标,强化团队合力,切实发挥高校人才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上海市教委也将持续关注并在经费、人才评价、住房保障等方面继续大力支持。


范先群院长对上海市教委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市教委对交大医学院人才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才是交医的今天,更是交医的明天。医学院将持续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育策略,结合国家及上海市人才政策的最新要求,聚焦学科发展方向,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拓展引才工作新视野,增强人才引进工作的针对性。依托大数据平台精准引才,努力汇聚全球最顶级的人才资源。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的挖掘、培养,做强人才梯队、做厚人才储备。在发掘、引进、培育、关心服务等各环节中多部门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充分整合相关资源,全力做好引进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其解决生活等方面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推进各项人才政策、举措的执行与实施,做到落地生根、落出实效。医学院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人才工作上争取新突破。

F988


DCD5


F071


10151


1127C

会上,人事处处长徐袁瑾汇报了医学院人才工作的总体情况;人才代表、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完善人才配套保障、优化国际交流环境、聚焦科学问题建设研究团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