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九届教代会暨十四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3-19 浏览( 来源:工会 
 撰稿:张宁芳
 摄影:于沛东

3月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九届教代会暨十四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顺利闭幕。闭幕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大会主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主持,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闭幕会上,各代表组召集人分别向大会报告分组审议情况。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医学院2020年的工作和“十三五”的建设成绩,认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清晰明确,主要建设任务和保障举措切合医学院发展实际。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职责,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对医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力推进了医学院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绘蓝图,鼓足干劲创一流》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流医学院建设“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起始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院上下必须坚定信念,凝心聚力,主动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学院“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战略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四五”主要建设任务上来,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将医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向纵深推进。

就重点抓好医学院各项中心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院上下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华诞。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师生医务员工在医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不断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二要把握时代机遇、汇聚群智群力,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新一轮改革发展定好向、谋好篇、布好局。要把握机遇,主动服务健康中国、健康上海战略需求,提供交医智慧与交医方案;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和医疗服务能级;凝聚力量,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为医学院长期发展做好基础建设。三要强化制度保障、畅通交流机制,推动医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进一步提升教代会影响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营造民主和谐文化环境;不断提高教代表履职能力,推动医学院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主动关注教职工需求,倾听民生民意民情,切实解决职工实际困难,推动教职医务员工与医学院同成长共发展。

最后,他号召医学院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求真务实、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医学院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中,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健康篇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