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推进2021年内部巡察工作培训会召开
2021-03-11 浏览( 来源:纪委办公室 
 撰稿:李园
 摄影:于沛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推动医学院内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9日下午,医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推进2021年内部巡察工作培训会。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工作组成员、各附属医院巡察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院本部相关职能部处、院系负责人参加培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2020年挂职干部、市委第六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医学院学指委秘书长唐华以“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做好巡视巡察工作”为题作了专题培训辅导。唐华结合自己参加两轮市委巡视工作的经历,围绕中央和市委巡视的工作要求,从巡视工作概况、巡视监督重点和巡视巡察工作联动三个方面,传达学习了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分享了她在参与巡视巡察具体工作中的理论收获与实践体会。与会同志表示,听了辅导报告后很受启发和指导,大家对如何加强和提升巡视巡察工作成效进行了交流探讨。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医学院党委认真开展内部巡察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推动了各单位部门和学校中心工作的稳步发展,为建设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他对今后推动医学院内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巡视巡察是“政治体检”和自我革命的重要形式,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负有的监督保障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巡视巡察促进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成果落地见效,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要锤炼过硬本领,推进内部巡察工作行稳致远,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加强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切实提升业务能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