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2-25 浏览( 来源:纪委办公室 
 撰稿:李园
 摄影:于沛东

2021年2月23日下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以及医学院纪委办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学习了市委李强书记讲话精神和市纪委五次全会决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医学院纪委专职副书记陈铿向会议报告医学院纪委2020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落细和强化日常监督工作、完善巡察监督工作机制、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协助党委抓好“四责协同”责任落实、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认真做好工作任务的安排和部署。附属仁济医院纪委书记闵建颖、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纪委书记王伟分别就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附属医院纪委做了书面交流。各位参会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医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施建蓉对今年医学院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医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对标对表,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要紧扣“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医学教育改革、科研集成创新、学科整合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守初心使命,涵养境界情怀,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监督执纪执法水平。



 

学院快讯

  医学院第五届“懿德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无言良师…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