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宣海一行到我院调研
2020-12-03 浏览( 来源:医学院关工委 
 撰稿:
 摄影:

12月2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宣海一行来交大医学院调研座谈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医学院党委系统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分管师生思政工作负责人,医学院老领导与老同志代表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施建蓉汇报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医学院关工委自1995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坚持“24字”工作方针,做实做好关心下一代这项任重道远、意义重大的工作。施建蓉以“四个聚焦”为切入,着重围绕构建联动格局、抓好品牌建设、突出医学优势、健全长效机制方面,详细汇报医学院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良性发展、丰富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做法。她总结医学院关工委二十五年来实践探索,指出关工委工作不断取得长效发展,关键在于党委领导重视、在于坚持准确定位、在于深入调查研究、在于广大老同志们的热情投入。

范先群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范先群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促进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护员工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

他强调,医学院关工委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以实际需求为导向,融入一流医学院建设和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的大格局中予以积极推进。各级党委要精心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深入宣传,学习和弘扬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医学院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队伍建设,推动各学院和附属医院二级关工委的建设,在突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持续下功夫,持续巩固和擦亮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传统品牌。

座谈环节中,老领导赵佩琪、孙大麟,老同志张敏明、李国瑛先后发言,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体会,参与学生党建、助力思政育人等工作的生动感悟,表达了老同志们不忘初心、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热忱意愿和使命意识。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和基础医学院分别从关工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发挥的角度,着重围绕师生党员发展、教师能力提升、校园文化传承等方面,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建议和思路。附属瑞金医院、附属九院分别汇报了医院充分发挥老专家、老教授优势,探索形成如“院士讲坛”“思想汇”“与终身教授面对面”等具有各医院文化亮点和传承精髓的特色工作情况。

李宣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学院关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扎实成效。他指出,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医学院关工委各成员部门务实创新,“五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强调,医学院关工委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继续加强探索,在实践中形成特色,在传承中发展创新。医学院关工委要善于运用医学院丰富的“五老”资源,进一步弘扬好“五老”高尚医德和文化精神;要聚焦医学院特有的学科医疗优势,进一步搭建好发挥“五老”作用的工作平台;要做好老同志的关心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五老”工作队伍的传承和建设;要融入医学院立德树人、思政育人格局,进一步探索关工委工作的长效机制,创建医学院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品牌。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