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2020-11-05 浏览( 来源:团委-学联 
 撰稿:程雅青
 摄影:

11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懿德楼三楼大礼堂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副院长胡翊群,医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学指委副秘书长汤丽,武保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路彦钧,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团委书记游佳琳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学生会代表应邀参会。医学院17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预备会议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主要议程》。

大会伊始,全体奏唱国歌后,胡翊群致开幕词。他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全体学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联系学校与学生的桥梁与纽带,是促进学生与学校沟通的平台,是学生锻炼参政议政能力、增强民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的机会。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听取大会内容,仔细思考大会提案,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充分履行代表职能,努力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激励全体青年学子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腾通过视频向本次学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医学院学联为全市学联工作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希望医学院学生组织能够持续深化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能够团结引导广大同学在担当中历练,在奋进中成长,为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城市发展、学院发展作出新贡献;能够着力发挥学联学生会育人功能,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取得新进步。

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孙天诚作为兄弟高校代表发言,他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今年7月,交大医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强强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力求在中西医交叉汇聚、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从中华传统中医药瑰宝中,探寻现代生命科学研究灵感,以中医知识方法、西医知识方法互相启迪,引领关键技术创新,突破“卡脖子”技术瓶颈,真正诞生一些从0到1的原始重磅创新突破。期待两校学生组织面对新机遇,能够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与协作,为解决当代医学问题贡献中国智慧。

张家旭代表医学院第三届学联作题为《纵深改革服务引领 同心同行医路奋进 在健康中国建设中书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三届学联的工作,并表示,展望未来,学联将牢记铸魂育人的核心任务,服务同学思想成长需求;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服务同学学习生活需求;结合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新背景,服务同学发展新需求。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选举办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吴韬在讲话中代表医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一年来的工作,他表示,学联学生会组织作为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院各职能部门也始终关心、支持学联学生会的建设发展和广大同学的成长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能继续秉持“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自觉承担起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使命,将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融为一体,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 在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过程中迸发最大的能量、作出最大的贡献。希望学联学生会骨干要练就过硬本领毫不松懈,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做好表率标杆。希望学联学生会组织能够牢记初心使命毫不褪色,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推动组织改革。他寄语广大交医学子能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实现人生的价值,贡献青春和智慧。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分别对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积极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并选举产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

当天下午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关于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四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并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进行通报。经无记名差额投票,万天昊、于玥琳、王雪飞、王耀萱、朱哲慧、刘泽阳、刘尚滨、刘照南、杜白露、吴筱琼、张义朋、张瑾、陈子翘、陈天真、陈墨馨、林小棋、施赛、贾恒杰、高雅琪、曹巧玉、梁楠、董骏鹏、覃锡基、管洲榆、魏东亮当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

之后,六位主席团候选人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讲和现场问答互动。经无记名差额投票,严妍、李博豫、张海扬、张家旭、黄晗钧当选第四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期间,交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李雨桐结合个人参会感受和团学组织工作经历,在线向学生代表们传达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选举结束后,游佳琳寄语新一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她代表团委向学联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新一届学联不断开拓,锐意进取,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带领全院学子与医学院的发展同心、同向、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她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要提高站位,加强思想引领;要凝心聚力,当好桥梁纽带;要守正创新,增强组织活力。

最后,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歌声中,大会顺利闭幕。

会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四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于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团委专职团干程雅青出席会议。游佳琳对第四届学生联合会工作作部署。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