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世界银行全健康研讨会召开
2020-11-01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10月27日,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并出席上海交通大学-世界银行全健康研讨会,聆听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研究中心的介绍和总体规划,探讨与上海交通大学在全健康领域合作的可能性。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江帆、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中心主任周晓农、全健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郭晓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曹心德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健康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出席会议。会后,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崇明区委书记李政与芮泽会面。

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研究中心通过优质资源整合和深度国际合作,搭建多机构跨学科跨领域的研究平台,重点聚焦医学、兽医学和环境科学界面间的“交叉点”,旨在从人-动物-环境的整体视角解决复杂的健康问题,中心将依托我国第二大岛海南岛和第三大岛崇明岛建立全健康真实世界的研究实践基地,构建生态岛屿的全健康大数据库,形成“全健康”最佳治理体系范式,这与世界银行2020年批准的中国新发传染病预防、准备和应对项目支持的方向一致,该项目通过3亿美元的贷款项目重点支持国家和海南、江西省级体系在人类健康和动物健康部门试点改进基于风险的新发传染病及抗生素使用的监测系统,支持在试点地区建立实施多部门合作模式的能力,减少人畜共患疾病及其他新发健康威胁的风险。

研讨会上,芮泽与与会专家围绕全健康研究中心在海南岛和崇明岛的项目规划和目标,高等学府在涉及多学科交叉协同的全健康研究和及时发现、监测传染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全健康治理中的机构设置、数据利用和隐私保护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全健康是人类面对日趋复杂的健康生态问题而形成的全新公共卫生治理理念,从方法学上开辟了了解、发现和预防新发传染病及跨物种的转换研究的新途径,通过区域性、国家性和全球性多学科共同合作,为人类、动物和环境获取最佳健康结果。芮泽表示,疫情后的世界是一个更加需要多方合作的社会,全健康的研究符合未来各领域互联互通的趋势,我们需要持之以恒地不断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来实现这一目标,世界银行将对全健康的研究动向保持关注,也愿意与中方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为人类的共同福祉做出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