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5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
 摄影:

9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教授作辅导报告。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和学院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主持。

王公龙教授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为题作辅导报告,从“深刻理解第三卷出版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系统把握第三卷的总体框架和主要特色”“深入学习第三卷的几个重大论断”“在学懂弄通做实第三卷精神上下功夫”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导读。他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在两个“大局”深刻互动的历史新阶段、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迈向“强起来”的历史新征程大背景下推出的重要著作,彰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价值取向、强烈的问题导向、深邃的世界眼光和系统的科学思想,对如何学懂、弄通、做实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学习会后,医学院党委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医学院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投身于学习大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迅速营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一、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健全学习长效机制、夯实理论武装制度保证上取得新成效。

二、要深化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通过深入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办学治院工作水平,发挥理论中心组领学促学的表率作用。

三、要综合运用“学习强国”、干部培训教育等平台,开展党员干部系统培训。各党支部要在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中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四、要联系实际,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为指导工作的有力武器,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和世界一流学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