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9-17 浏览(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
 摄影:

9月16日下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十一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十一届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强主持。


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代表医学院党委常委会,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共谋新篇》为主题作工作报告。

党委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主要工作,分析了交大医学院当前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报告指出,交大医学院正处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发展过程中,处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的实施进程中,也处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前进历程中,医学院改革发展已经进入了“不进则退、非进不可”关键时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添新变量,国家和上海发展的战略需求,医疗、教育、科学技术发展的新趋势,既为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任务。

报告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交大医学院开启初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为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开好局、起好步。秋季学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一届上海市委九次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厚植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核心元素,更好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推动改革发展工作。

全体党委委员围绕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充分讨论,各抒己见。经举手表决,一致审议通过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会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通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0年上半年干部任免情况。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新形势下,党中央作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面对外部形势风云变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秋季学期,切实落实好五项工作:一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高质量做好“双一流”建设总结和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项目中期评估;三要高质量筹备第五轮学科评估,力争取得好成绩;四要主动对接上海市教育“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经费;五要积极探索构建产教融合的体制机制,推进与医药企业融合,进一步加速基础研究成果及时向临床诊治应用转化。他强调,这次全委会是在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要阶段召开的全会,全会报告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各单位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抓好落实,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