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2020-09-08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杨立青
 摄影: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医学院师生代表、党支部书记等百余人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集体收看表彰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授勋章奖章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随后,4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受邀到主席台就座。全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从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全国多地打响了防控疫情的保卫战。疫情发生后,广大交医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无论是在武汉,还是在上海,处处都有他们敢于牺牲,无畏前行,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身影,体现着医者仁心、大医大爱、救死扶伤的无私奉献精神。

党和人民给予交医人莫大鼓励和赞誉!交大医学院系统陈尔真、郑军华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共有陈尔真、郑军华、陈德昌、瞿洪平、王朝夫、皋源、戴倩、刘立骏、李颖川、王振等十人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