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晨院士加盟附属仁济医院
2020-08-21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8月16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在市人民政府会见世界著名免疫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董晨。宗明副市长向董晨院士介绍了上海医疗卫生发展情况和上海市科技创新计划,并热诚欢迎董晨院士加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邬惊雷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仁济医院党委书记夏强、院长李卫平等陪同会见。

随后,在附属仁济医院举行董晨院士入职签约仪式。医学院主要部门负责人、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夏强主持签约仪式。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董晨院士与陈国强院士、李卫平院长共同签署了人员聘任合同,董晨院士正式成为仁济大家庭的一员。

夏强在致辞中首先对董晨院士加盟仁济医院表示感谢与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董晨院士的基本情况。他期待董晨院士能够以国际最高标准创立并领导上海医学前沿创新研究平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催生原创性、颠覆性医学研究成果的重大突破,并将基础研究与临床需求紧密结合,努力实现基础理论创新和研究成果转化。

李卫平表示,医院将在医学院的指导下,全力配合和支持董晨院士来院开展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搭好医学前沿研究创新平台,深入研究肿瘤、免疫、炎症等重大医学难题;二是要给予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为董晨院士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机制保障;三是要促进相关学科与董院士研究团队的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工作紧密结合。

董晨院士表达了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仁济医院的激动与兴奋之情。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加入国内一流的交大医学院与历史悠久、医术精湛的仁济医院。他将尽快组建团队,全职加盟,并将交大医学院作为他事业的归宿,带领团队全心全意开展工作,努力用科学带动医学发展,贡献原创性成果,并为疑难顽症的诊治做出贡献。

最后,陈国强院士表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董晨院士拥有丰富的科研经验与前沿的科学思路,在过往工作中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他的全职加盟必将带动医学院和仁济医院的学科人才发展水平。医学院将全力支持董晨院士心无旁骛的开展工作,希望医院各科室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紧密合作,齐心协力,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大气大爱赢得医院更快更好的发展,在“十四五”期间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董晨院士简介

董晨,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著名免疫学家,曾任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院长,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国家重点研发精准医学计划的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炎症生物学与疾病”创新群体负责人,北京市慢性疾病的免疫学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

董晨院士毕业于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细胞及分子生物学专业,在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免疫生物学系完成博后,先后担任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免疫学系助理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肿瘤中心免疫学系终身副教授、教授,炎症与肿瘤中心主任,杰出大学讲席教授。董晨院士在免疫学的基础研究,尤其T细胞免疫耐受和功能方面做出系统而引领的贡献,是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其研究对于自身免疫疾病和肿瘤的免疫治疗提供新的线索,对医学发展和人民健康有重大意义。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