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高原,使命在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率队赴西藏慰问援藏医疗队员
2020-08-17 浏览(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
 摄影:

2609A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率队赴西藏,慰问交大医学院系统第五、六批上海市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医生和干部,并参加第五届中国西藏自治区医学珠峰论坛,同时走访了上海市第九批援藏联络组。随队前往的还有医学院党委常委、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长孟煜,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虞涛,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程明,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蒙,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傅启华,附属松江医院(筹)院长高臻,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干部科长方佳圆等人员。

170D0

173D3

165B1

  8月11日,慰问团一行抵达拉萨,受到上海市人民政府驻西藏办事处张永刚主任等接待,并进行了深入工作交流。次日,赴日喀则市援藏医疗队驻地慰问医学院系统第五批援藏医疗人才,了解队员们援藏一年以来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大家不断继承和发扬援藏干部人才的优良传统,精神不丢、情谊不断,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接续奋斗、再立新功!截至报道,第五批援藏医疗队员均已载誉而归。13日,吴韬一行专程前往定日县,慰问由附属松江医院(筹)选派驻扎在定日县人民医院的援藏干部,嘱咐大家在高原缺氧环境中,保重身体,稳步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1E654

  14日上午,吴韬、瞿介明书记在珠峰论坛的“新冠诊疗与高原呼吸疾病”专场分别作“后疫情时代的医学发展”与“COVID-19诊治的若干关注问题”主旨演讲。下午,吴韬一行参观了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实训中心,看望交大医学院系统第六批上海市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干部,并召开座谈会。日喀则市人大副主任、市人民医院院长米玛多吉,医院党组书记万兴旺,医院副院长乐飞、娄佳宁、周坚等全程陪同。

147B2

  在座谈会上,米玛多吉院长回顾了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创建“三甲”医院的辛勤历程,并表示这是当地医疗人才和上海援藏医疗队团结一致的结晶,是阶段性的成果,更是今后发展的起步点,感谢援藏医疗人才在提升医院技术力量、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提供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

16B7C

  乐飞副院长汇报了交大医学院系统援藏工作情况,并逐一介绍第五批援藏队员经过一年的辛勤耕耘,形成令人振奋的援藏“成绩单”(附后)。期间,援藏队员们勇于克服高寒缺氧的环境,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多次集体下乡巡回义诊,赴珠峰大本营开展医疗保障;疫情期间,不少援藏干部请战“提前”进藏,在西藏全年气候最恶劣的时候驻守高原迎接疫情考验,与会人员深受感动。

159B8

  万兴旺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历届上海援藏医疗人才的努力探索与总结经验,现已逐步形成了上海-日喀则援助模式,概括为举全市之力,倾情援助;管理加技术,精准帮扶;凝心聚力,协同发展,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17680

  随后,第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郑宇作为新一批医疗队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表示赴日喀则市已近10天了,队员们经过努力适应,已经做好了开展医疗工作的准备,并将接过前一批“组团式”援藏的“接力棒”竭力做到坚定信心,勇敢担负光荣使命;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讲究方法,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守纪律,树立交医人的援藏形象。

1640D

  医学院党委常委、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作为附属医院代表谈了三点感想,第一,特别感动于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第二,特别感谢“组团式”援藏干部人才能够克服家庭、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克服高原环境,用心、投入、努力地做好“组团式”援藏各项工作;第三,期许第六批援藏医疗队员能够发挥所能,尽最大能力,更好地继承和拓展医疗援藏工作经验,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创一流的援建业绩。

1478A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感谢日喀则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大力支持援藏医疗队开展工作,关心医疗队的生活和工作。同时,对援藏干部克服重重困难,在援藏岗位上默默奉献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高度肯定了医学院系统第五批援藏医疗队员开展的援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逐一介绍了第六批援藏医疗人才的个人工作经历和医疗专长,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提高意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把“初心”融入到救死扶伤各环节,把“使命”贯穿到医疗援藏的全过程;二是要有使命担当,不断突破新技术、新项目,加大本土医生的培训力度,为医院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三是团结奋进,继承上海历届援藏的优良传统,加强和促进民族团结,珍惜高原共事的“兄弟情”、“战友情”。

  随后,吴韬一行还前往了上海援藏公寓看望慰问市直部门援藏干部,感谢上海市援藏干部联络组对医学院系统援藏干部和医疗人才的关心、照顾和培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作为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援建的大后方,将继续有条不紊地做好组织工作,关心好、用好援藏干部人才,为援藏医疗工作筑起坚实的桥梁,并捐赠了高原保健药品和治疗仪。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孟文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闻兆伟,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医疗队领队、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党组书记万兴旺等接待了慰问团一行。


  附:“交大医学院系统第五批援藏干部人才成绩单”

  附属瑞金医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乐飞(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援藏3年)业务、管理两手抓,开展2项日喀则首例微创术式,多次主刀急诊手术,同时紧抓科教、绩效、信息条件,有力推进援藏项目;

  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娄佳宁(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援藏3年)分管门诊、检验、影像和五大MDT中心,积极探索人才“造血”工程,组织管理“双聘专家”,着力推动上下级医疗联合发展战略;

  附属瑞金医院血液内科李啸扬(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援藏1年)成功诊断并救治西藏自治区第一例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患者,研发营养酥油吹响了攻克藏区贫血的冲锋号;

  附属仁济医院泌尿科吴小荣(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援藏1年)科教齐飞,带领团队填补日喀则青少儿泌尿系统结石微创治疗的技术空白,并申报临床发明专利一项;

  附属仁济医院麻醉科周仁龙(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主任,援藏1年)仁术济世,争分夺秒,在百余台抢救、危重、急诊手术中,以稳健的麻醉技术为病患保驾护航;

  附属新华医院普外科邱明科(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援藏1年)率先开展了西藏自治区首例“下肢静脉曲张激光治疗术”,并大幅提高了基本手术的腔镜率;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周吴刚(日喀则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援藏1年)带出一批ICU精兵强将,有力支撑5大MDT中心建设,并积极投身边境一线抗疫工作;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韩肇庆(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援藏1年)发挥专业特长,在医院和边境抗疫工作中身先士卒,并开展日喀则首例肺癌化疗,填补技术空白;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唐剑飞(日喀则市人民医院骨外科,援藏1年)进一步提升日喀则市骨科疾病的诊疗水平,牵头创伤中心建设,多次获得媒体报道;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资产管理科印春光(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信息管理科,援藏1年)全力推进远程医疗会诊系统进入常态化运行,AirFace移动远程机器人在抗疫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附属胸科医院绩效办公室王盟(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绩效考核办公室主任,援藏1年)数十次赴临床调研,牵头制定绩效改革方案,六易其稿,十大方案,MBO法引领医院“强三甲”内涵建设。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