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0-07-02 浏览(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撰稿:
 摄影:

6月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范先群,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以及各附属单位教师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主持。

2CCF8

会上,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医学院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在精神学习、教师调研、教师培训、评奖评优、教师工作传播、抗击疫情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立足新形势,详细介绍了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随后,附属仁济医院和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分别汇报了一年半以来的教师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教师工作的重点任务做了介绍。

赵文华介绍了上海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处理文件及医学院相关机制,引导大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界定以及具体处理标准等进行了说明,进一步凸显了教师的底线意识。

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对《教师手册》征求意见稿、医学专业课程思政竞赛及相关成果进行了介绍,旨在为医学院教师提供更完善、更便捷的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打造交医的医学专业课程思政品牌。

28962

29F7D

在议题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手册》编写、课程思政优秀案例集等几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立足实际,紧密联系工作要求,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范先群发表总结讲话,肯定了教师工作部门的成绩,同时对教师思政教育与教师服务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期望。他提出:第一,要深刻理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使医学院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全面提升医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第二,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使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第三,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同时要充分利用战“疫”教材,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的宝贵精神和生动素材,提高思政教育效果;第四,进一步完善《教师手册》的编写,健全相关制度和规范,为医学院教师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