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依法之治——专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线上专题培训成功举行
2020-06-14 浏览( 来源:医院发展研究院 
 撰稿:
 摄影:

6月12日,“健康中国 依法之治——专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线上专题培训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官方bilibili、微博同步上线,多家平台与媒体腾讯、健康界、医博云等同步转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教授致开场辞,华东政法大学练育强教授及上海康正律师事务所王海律师担任主讲人,线上培训由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主持。

范先群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作为智库机构,其发展愿景、研究布局与主要任务。谈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颁布实施意义,他说这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进一步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大局,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民众等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通过本次专家解读,不管对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还是对于患者和公众,都将更加明晰其保障和规范要求。

报告环节中,王海律师从实践角度,围绕该法对医疗卫生机构的合作、伦理等要求和对医务人员医疗告知依法保护等方面,结合案例做了解读,对于个人健康信息安全以及对外合作中的主权优先等做了说明。练育强教授从理论视角切入,为听众详细解读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立法进程、法律结构、立法意义以及该法对于医务人员的权利义务方面的关键规定。截止14日,视频在各平台累计收看人次达19万人次。本次线上培训,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宣传普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未来,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将继续发挥智库平台作用,承担起汇聚智慧,输出智力的责任,全方位、多角度、系统化在医疗卫生和医院发展等领域进行探索,为实现“健康中国”伟大战略积极发挥作用。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